秋水剑家的起名废猫

随意丢脑洞╮(╯▽╰)╭

(若家二代)若兰的独白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是一个残次品。

————————————————————————
  唤醒我的,是滚烫的岩浆,以及破碎的心灵。我痛苦着,挣扎着,求救着,哪怕流尽所有的泪水、嘶哑着喉咙,也没有人能救我。所谓的试炼,就是这样残酷吗?
  给了我所有美好的事物,又在我眼前毁掉。
  时间不能擦去伤痕,只会让残存的期盼愈加深刻。
  所有的伤害积压着我,让我喘不过气。被创世神选中的孩子,都要经历这些吗?失败了会怎样?
  我不知道,但我感到自己的生命力正在流失,我怕是撑不过最后的考验了。
  ……
  不……不!我还不能死,我还有想要见的人!就算只是刚交到的朋友,我也想要再见到她,和她一起,一起生活、一起看书、一起玩乐……
  一片模糊中,我看到了远处有什么发着光。
  我想要伸出手,可我已经没有力气了,只是想象着自己走过去,走进了那一团温暖……
  是幻觉吗?我好像……真的碰到了光。
————————————————————————
  我很开心自己通过了考验,在出来的一刹那,我看到我的朋友也出来了。
  得到神的赐予,我急忙地投入人间,去寻找她,那个名叫若墨的女孩。
  当然,我也会履行我的职责。
  终于找到她了,可她却看起来跟我有些不一样。
  ……
  不,是所有若家人都跟我不一样。
  她们没有感情,而我有。
  怎么能这样……怎么能这样!
  我不明白,不明白神为什么要这样做,也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失败的我仍然存活。
  但是看到若墨之后,我的整颗心都宁静了下来。
  我还有想要守护的东西。
  我想要守护所有我爱的人,遵从本心。
  只要我不死,就有我存在的意义。
  此后,我一直是这样想的。
————————————————————————
  也许,我的守护名单上要加一个人了。
  他叫张韵生。
  我偷偷去他家修补漏洞的时候,刚好被他发现。他虽然有双腿,却坐着轮椅,他告诉我,他是残疾人。这没什么不好,不是吗?只是有点不方便。
  我时常带一些零嘴和稀奇的玩意给他,看到他很是宝贝这些,又是开心又是苦涩。
  明明我说过没什么不好,可我为什么会感到苦涩?
  让他只属于我一个人不好吗?
  让他残破的身躯,在这萧瑟的季节里、在这偏僻的深院里,只为我绽放。
  我为什么会感到苦涩呢?
————————————————————————
  我知道我为什么会感到苦涩了,那是若家人的预感。
  在这命运即将来临之前,我知道了结果,那个不可改变的结果。
  看到韵生的身体越来越虚弱,他连自己的轮椅也无法控制了。
  或许他的家人早已放弃他了吧所以才会把他丢在这里,仅仅提供一日三餐和衣物就是最大的仁慈了。
  明明是我无能为力的事,我却想改变它。
  我一定要改变。
  ……
  我要以命换命。
  哪怕我会就此消失,我也无所谓,反正我也是个失败品。
  能够守护我心爱的人,已经是我最大的心愿了。
  所以……
  若墨,请杀了我吧。
  用你的能力来惩罚我这个背叛若家规则的人。
  你不要难过。
  我很开心。
  真的。

————————————————————————
  很久很久以后。
  若墨来看望隐居的张韵生。
  如今的张韵生已经代替若兰成为了新的若家人,承接的她的名字“若兰”。
  所有人都叫他若兰,只有若墨知道他的本名为张韵生。
  韵生摆脱了轮椅、摆脱了命运,可他却戴上了眼罩,再也不想看到世间万物。
  “你又何必如此。”若墨看着遗世独立的他,山林的雾气笼罩着他,他站在风里,仿佛随时都会消散。
  韵生听到她的声音,侧过身朝着她,却依然沉默。
  “你还不明白她的心意吗?”若墨有些疑惑。
  “……”
  “若家不需要不遵守规则的人。”若墨留下警告,转身离开了。
  是的,这几个轮回,韵生从来都没有履行若家人的职业。不管他是不是还不能接受事实,若墨都会让他去承担责任,毕竟他的命是若兰换来的。
  若墨离去后,韵生抬起了僵硬的手指。
  摘下了眼罩。
  韵生看着久违的天空,鼻尖轻嗅,仿佛闻到了若有似无的丁香。
  “……我不能再逃避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