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剑家的起名废猫

随意丢脑洞╮(╯▽╰)╭

【拟人药剂】动物篇翡翠日常(专注忧郁玻璃心三十年)

  清早你醒来,发现凯撒扑倒了一个男人,你怀疑他是小偷,就把他绑起来审问,没想到他居然是一只偷喝了拟人药剂的绿孔雀。
   你为了防止他影响别的人类生活,就把他留在身边,打算好好培养他。但是你回去工作的时候,竟发现拟人药剂一点也没少!其实你一开始就应该怀疑他的,毕竟药剂都在工作室里,而绿孔雀是在外面被凯撒抓到的,按凯撒的看家能力,绿孔雀是进不来的。可绿孔雀看起来十分柔弱,一点也不像装的,这使你的警戒心降低了,居然没发现他有问题。
   你又把他绑起来,他睁大眼看着你,不明白你为什么又突然这样对他。
   “你、你干什么?”
   “我干什么?”你冷笑一声,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他为了和你对视,努力地仰着脖子。他湿润的眼睛和纤细的颈项,无一不在欺骗你,看起来楚楚可怜,而你不为所动,伸出手禁锢他的头颅。
   “我老师的死因,与你有关吧。”没有一丝疑问,是完全的肯定句。
   他眼睛瞪得更大了,你看出他的疑惑,非常不爽他低估了你的智商。
   “拟人药剂除了我有,就只有老师有了。你——不会是老师的实验品吧?”
   你刚吐出“实验品”三个字,他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愤怒地挣扎,可他挣脱不开,只能怒喊:“你果然跟他一样!”
   你有点懵,什么一样?
   “刚开始你说你要收留我……我还以为、以为你是个好人……”他低下头,声音渐渐变弱,身体不再挺着,而且本来就坐在地上,现在看起来更小只了(本来看着挺高大的)。
   “没想到、没想到!”音量又回升,他看着身上的绳子,愤愤地说“能这样绑着我,果然是个变态!”你一愣,视线下移看到有点sex的绑法,又抬眼看到他有些发红的脸,噗地笑出声来。
   你笑了几声,感觉话题快要被带跑了,你赶紧收回心情,绷住脸问他是不是知道老师的死因。
   “他该死!”绿孔雀瞬间变得面目狰狞,看起来恨不得把老师的尸体挖出来鞭尸。
   你有点不高兴,毕竟是养育你教导你的老师,你不想看到别人不尊敬他。
   “那你就在这里呆着吧!”你把他丢在幽暗的空房里,锁住门。
   你工作了一下午,一直到了晚上。因为凯撒变成人后学会了做饭,他和怀特一起吃的饭,顺便给你留了一份。你这才想起绿孔雀还没饭吃,虽然他是个嫌疑犯,但你并不想虐待他,否则一开始就让凯撒逼问他了。
   你亲自给他炒了点菜,端着喝剩下的汤走进屋。刚打开门,你就听到一阵哭腔,你吓了一跳,赶紧打开灯。惨白的光映着绿孔雀哭的通红的脸,他倒在地上,因为被绑而无法起身,鼻涕和泪水掺杂在一起弄湿了地面,你跑过去为他擦干净并扶他起来,给他松完绑就被他拉住袖子。
   “不要……”他的眼泪又出来了,你立马把纸巾拍到他脸上。
   “不要抛下我……”隔着纸巾,你听到了他颤抖的请求。
   “别哭啦,我给你端了饭,你先把饭吃了,别饿着肚子。”你有些心疼。
   可他并没有吃,似乎是因为没有听到你的保证,急急忙忙地说完了剩下的话:“不要抛下我一个人,怎样对我都好,哪怕是继续对我做实验!只是不要把我丢在这里,让我独自面对……”
   “好好好,你先把饭吃了,吃完咱们好好聊聊。”
   “嗯……”他可算是听话了,一小口一小口把饭吃完。
   他冷静下来之后,告诉你他的经历。他告诉你你的老师做实验害死了许多动物,也产生了许多像他这样的畸形动物。获得巨大力量的狼杀死了你的老师,卷走了剩下的药剂带着幸存的动物离开,它们建立了与人类敌对的组织,他就是领头狼派来偷药的。你大概明白了,不过有一点你有些在意。
   “像你这样的……畸形?”你有些不解。绿孔雀听到你的话后脸开始泛白,眼泪又要出来了。
   “我……不能生育……”带着羞耻,他压抑着声线,但你还是听出了他内心的痛苦与恨意。
   “不能繁衍后代,我的存在有什么意义呢?”你听到他的话,下意识就想反驳,但你又一想,他大概还没从动物的思想中走出来,还没意识到人生的意义。
   “只要你留在这里,你就会有意义。”你带他走出房间,准备给他按个窝。他不太懂你说的话,眼神迷茫地看着你。
   “你会明白的。”你对他一笑,把凯撒和怀特喊来正式认识一下。
   “凯撒。”凯撒并没有变成人形,慵懒地趴在地上,抬了一下手算是打过招呼。怀特就很高兴了,跑过来握住绿孔雀的手不停地上下晃:“你好你好你好!我是萨摩耶怀特!你叫什么名字?是什么动物?长什么样?让我看看呗!”怀特的热情让绿孔雀有些招架不住,你上前拍拍怀特的肩让他适可而止。
   “你们好,我叫翡翠,是绿孔雀。”他还有些羞涩,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变回了原形。
   虽说是绿孔雀,但它的羽毛是翠蓝绿色,下面还有些紫铜色光泽。你用肉眼大致量了一下,它的身长大约有两米左右,你有点烦恼到底把他的窝安到哪儿。怀特很喜欢翡翠得毛色,伸出手去抚摸它的羽毛,翡翠抖了一下,但还是闭上眼低下头让他摸。它大概在害羞吧,你想。
   怀特越摸越不知足,从它的后背慢慢地摸向翡翠的尾巴。
   “不、不行!”翡翠张开翅膀打掉了怀特的手,变成人形后一脸羞愤地瞪着怀特,头顶的呆毛立起警告他。怀特这才知道自己越界了,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向翡翠道了歉。
   过了十来分钟,你看着它们三个相处的差不多了,就拉着翡翠聊天。
   “他们两个都还不错吧?”
   “嗯,他们都很好。”翡翠回答后,满含歉意地对你说:“我之前误会你了,对不起。”
   “呃,什么?”你没反应过来。
   “我之前以为你跟那个男人一样,不把动物的生命当回事。”
   “哦哦。”你想起来了,他在为之前骂你变态的事道歉。
   “没事啦,就这点小事。”你拍拍他的背,让他不要放在心上。
   “对了,你的名字是谁给你起的?怪好听的。”
   “是我自己起的。”翡翠弯起眉眼:“翡翠意喻着美好,我很喜欢。”其实他很希望他的生命能变得美好起来,但这种念想只怕是奢望。想到这,他的眼神变得灰暗起来,又忧郁了。
   你看出他的想法,但并不安慰他,因为你知道,你会让他明白他的意义。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