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剑家的起名废猫

随意丢脑洞╮(╯▽╰)╭

关于我穿越成亚撒西男主后宫之一这档子事12

  于是乎我来安慰鸟人了。

  回到先前的屋子,奥洛神父已经不见踪影,门口挂着的白袍也不见了,看来他已经先行离开。

  多诺克一只鸟坐在原位,耷拉着羽毛,一动也不动。

  我居然在一张鸟脸上看到“心情忧郁”四个大字,就震惊好吧。

  “内个……多诺克,你还好吗?”我端着饮料坐到他旁边,表情复杂地问。

  总之,先意思意思安慰一下吧!

  “我……”

  多诺克转过头来,他机械质感的双眼看过来,鲜少地染上了情绪。

  “我和西西亚……在我离家的时候就成为了同伴。”

  看样子他要开始讲故事了,我附和着他点点头,一脸严肃地认真听起来。

  “刚遇见他的时候,他还不会走路,只会爬行前进。”

  “嗯嗯……啊???”

  我一整个大惊。

  爬行?怎么个爬行法?像蜥蜴一样吗?!

  我脑补了一下西西亚爬行那个画面,强忍着没有笑出来。

  “咳咳!嗯,你继续说。”

  我赶紧若无其事地喝一口饮料压制一下想要爆笑的心情。

  “那时西西亚不会走路,也不认字,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来的,居然什么也不懂。”

  “一直是我一路上手把手教他,他才勉强成为现在这样。”

  ……多诺克是妈妈吗?

  “你真善良啊,多诺克。”

  我当然不会对多诺克这种正经鸟说那种吐槽的话,歪头一边称赞他一边对他笑起来。

  你真温柔/你真善良/你人真好,这可是万金油答案!

  “谢谢。”多诺克也勉强流露出笑意,眼神有些温柔地看着我,嗯,看来这招在这个世界依旧有用。

  “啊。”突然有什么掉到我手上,我低头一看,是一根灰色的羽毛。

  “多诺克,你又掉毛了。”我把他的羽毛举起来,“你们鸟……森属灰鹰掉毛都掉这么频繁吗?”

  多诺克盯着我的手,机械瞳孔收缩了一下。

  “不…………”

  他否认了,却没有做出解释。

  难不成是另有隐情?

  “如果生病了,要好好看病哦。”

  我也没指望他能立刻说出来,就顺着他的意安慰一下。

  “谢谢你,龙傲天。”多诺克的鸟脸冲我一笑。

  “不!叫我米菲儿!!!”

  听到那个中二名字,我都要窒息了。

  “哈哈哈!”

  多诺克大笑起来,笑得浑身都在打颤,我还是第一次听见他这么舒畅的笑声,他之前的情绪一直都很克制……导致我现在也对他生气不起来了。

  “好吧,你开心就好。”

  我无奈扶额,好歹没有白白安慰不是吗?

  “谢谢你,米菲儿,谢谢你的安慰。”多诺克慢慢平静下来,但仍留有微笑。

  “嗯?你知道我在安慰你啊?”

  这多诺克比西西亚聪明太多了吧!!!

  “我知道,因为我的眼睛能检测出你的情绪阈值,从而判断你内心的想法。”

  “哇哦,真是不错的能力!”

  我发自内心地称赞鼓掌,这不就是读心术嘛!

  “……你不害怕吗?”

  多诺克冷不丁突然来了一句。

  “嗯?害怕什么?”

  我眨巴眨巴眼,对他的问话感到莫名其妙。

  “…………”

  多诺克没有说话,但他的瞳孔一直在伸缩,这应该就是他检测对方情绪的方式吧。

  “……没什么。”

  他最后也没有再说什么,按照我开后宫的经验,这一定是与他的过去有关!

  “唔,好吧。”

  我也不愿强迫他,多诺克与单纯的西西亚不同,他的心理防线完全不亚于上个东方世界里那群成天想办法坑我的修仙者们。

  “能继续说说西西亚吗?我见他哭得很难过呢……”

  “他哭了吗?!”多诺克一整个大鸟震惊。

  我觉得好笑的同时,表面认真严肃地点点头。

  “唉……”他又开始深深地叹气了。

  哇,别吧!怎么这么快又气馁了!刚刚好不容易安慰好他的!

  “西西亚他与我不同,他一直以来的目的只有一个……”

  “是抢神之契约吗?”我抢答。

  多诺克点了点头。

  “没错,虽然我不清楚具体原因,但他对神之契约相当执着。”

  “嗯……神之契约到底是什么啊?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你没有见过吗?”多诺克诧异地看向我。

  “我只知道那是会发光的东西,大天使们都守护在那里,我没办法接近。”

  其实当时一直在躲男主角……根本没时间去神之契约的附近。

  唉,果然后宫王对上后宫王准没好事。

  “唔……”多诺克低下头,他好像不知该如何作答。

  “这项信息在资料库里是乱码……”

  “……啊???”

  乱码??不是,资料库是怎么回事??

  “你是智能AI吗……”我没有忍住,一脸复杂地吐槽。

  “智能AI?”他露出茫然的神色,“那是什么?没有这样的相关词汇记录。”

  好家伙!真的是机械鸟人啊?!这个西幻世界科技水平这么高了吗?我瞅着不像啊!

  我一时间无语凝噎,总觉得自己掉进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大杂烩世界。

  “智能AI就是能自己思考的机器人。”大概吧,我又不是什么机械研究专家。

  “原来如此。”他的眼中流过一串代码,“谢谢你,米菲儿,资料库已进行补充。”

  听到他一本正经的道谢,我一口陈年老血梗在喉咙里。

  不是,这是我瞎说的啊!怎么还记录词条了?!

  总有种教坏小孩……哦不,教坏机器人的感觉,但是这东西我也解释不清楚啊!

  唉,算了,以后不能再随便对他解释了,真是怕了他了。

  “神之契约你可以询问奥洛神父,他是神官,拥有解释神的权利。”

  多诺克似乎很信任奥洛神父,我有些疑惑,多诺克能检测对方的情绪,他就没发现奥洛神父不对劲吗?

  “好吧,谢谢你。”我又想了想,“你知道天使族是个什么情况吗?”

  多诺克思考片刻,摇了摇头。

  “我无法做出解释。”

  “哦……看来我只能去问奥洛神父了呀。”我摸了摸下巴,“你知道奥洛神父去哪了吗?”

  “他大约是在二楼的祈祷室进行祈祷。”

  “谢谢你,多诺克。”

  确定无法从多诺克嘴里撬出更多信息,我将饮料一饮而尽,起身准备离开。

  “等等,龙傲天!”

  “叫我米菲儿!!”

  我顿时炸毛,扭过头来生气地瞪着他。

  他故意的吧!!!

  “好,米菲儿。”他略显好笑地咧开鸟嘴,“我们暂时在这里住几天,房间已经订好,你的房间在二楼西侧的尽头。”

  “哇哦~谢谢你哦,亲爱的多诺克!”

  我惊喜地捧起脸,送给他一个香香的飞吻,愿意出钱的就是大佬嘛!

  “这是我应该做的。”

  多诺克面不改色接下我的飞吻,挥动爪子与我告别。

  “那明天见喽!”

  抛下这句话,我飞快地窜上二楼,看到了正对面的祈祷室。

  奥洛神父的身影一下子闯进了视线。

  黑发男人跪立在蒙着面纱的神圣雕塑前,被分解稀释的太阳光线穿透彩色玻璃碎窗,倾打在他的身侧,在洁白的石板地上落下一道泛着彩光的斜长的阴影,静谧得令人忍不住屏住呼吸。

  他口中低吟着听不懂的颂词,随着他音调的辗转起伏,石台上的神像浮现起一粒粒漂浮的萤光。

  “……是谁在那里。”

  奥洛神父停止了吟诵,神光转瞬消失,他微微转过头来,深碧蓝的眼眸一如安静的湖水。

  我望着他,没有吱声。

  按照当后宫王多年的经验,面前的这位神父很可能不像表面上这样温和平静。

  再帅的男人,一旦有威胁自己的可能,一律当作敌人处理——这是作为王者必须拥有的心态。

  可惜现在我太弱了,就算他要对我做什么,除了叫喊,我也没办法做出别的反抗。

  敌不动我不动,我只能安安静静站在原地,无辜地微笑。

  “是你,米菲儿小姐。”

  他认出我,也露出完美的微笑,缓缓站起身,走向我。

  “请问您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