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剑家的起名废猫

随意丢脑洞╮(╯▽╰)╭

(十五)隐藏于白纱中的人影

  我再一次打开图书馆的大门。

  我寻找之前做的标记,从先前中断的地方继续摸索。

  看完了第一层的书,我揉揉酸涩的眼睛,硬撑着上二楼继续看。

  在觉得眼睛干得要瞎了的时候,我停止探索,趴在边缘的小桌子上休息。

  迷迷糊糊睡了一觉,眼睛也湿润了,打算起身继续看书。

  这时才发现,桌子上摆着一个深蓝色的盒子,被银色的丝带系起来。

  是哪只信徒落在这里的吗?要不要拿出去问一下?

  我拿起盒子,正准备离开,在书架的尽头忽然闪过一道白色的影子。

  我愣了一下。

  脑海中有个声音不停地呼喊:跟上!快跟上!你想要的答案就在前面!

  我听从了内心的声音,如果能够回家,我什么都可以做!

  极速的奔跑让我追赶上了那道人影,那是一个披着白纱的人影,仔细看却看不清晰。

  我不知自己上了几层楼,但足够我气喘吁吁。

  这图书馆有这么高吗?之前看着也没几层啊!

  人影像是知道我累了一般,速度减了下来,让我可以喘口气。

  这……这绝对有八百米了吧!这辈子我撑得最久的就是八百米,一千米根本跑不动!

  不只是从哪里出现的隧道,人影飘了进去,我扶着墙歇了一下,也跟上去。

  真是跑得大脑发懵,身体完全是机械性地跟着。

  很快穿过了隧道,四周什么也看不清,我只能跟着眼前的人影向前走。

  我很清楚地听到萦绕在周围的声音,像是蒸腾的水里咕噜咕噜翻滚出来的气泡,又夹杂着冰雪中野兽与狂风的呼啸。

  向前走了几步,又像是走进了滚烫的岩浆,在昏暗的红色上空,那聚集着暴躁与邪恶的纠缠着的触手,我看不见它的首目。

  “亚弗戈蒙!亚弗戈蒙!亚弗戈蒙!”

  无法言语的声响在我的耳边尖叫,心中有个声音告诉我,那是它的名字。

  我攥紧贴着身子的衣袍,目不斜视地跟随着人影越走越远,直到我再也感受不到充满恶意与狂怒的视线。

  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像是躲过了狩猎者的锐爪,我放松下来,发现自己居然已经浑身湿透。

  这……原来紧张过度会出汗是真的吗?!

  体验了一把从鬼门关扯回一条命,我深呼吸,不敢落下一步。

  也许是克总不在身边,突然没有了安全感……

  继续走着,前面的人影停了下来。

  它站在一道光门之前,转身看向我。

  我:???

  人影见我没有动,十分耐心地指了指光门,意思是让我进去。

  “哦哦,谢、谢谢……”

  怎么回事,现在的异常生物都这么温和了吗?

  我虽有疑惑,但还是相信了它,毕竟它又不可能把我再送回去……我要是提出来,百分之八十它会打我。

  我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跨过虚幻的门槛,我不禁捂住了自己的眼。

  太闪了!闪瞎我了!

  不过仅仅是刚刚看到的一秒钟,我也能认出那是谁。

  那么多光球,不就是犹格索托斯嘛……

  我就说“亚弗戈蒙”怎么这么耳熟,它是犹格索托斯的阴暗面的化身,不过因为不是最初的设定,我个人对它没什么印象……

  而那个披着白纱的人影,应该就是另一个化身,“太古永生者”维……维……维啥来着?

  呃,这名字好像挺长的,记不住啊!

  瞎想了一通,猛然想起自己来这里的目的。

  “请问,我怎么样才能回家?”

  全知全能的万物归一者犹格索托斯,肯定知道让我回家的方法吧!

  “你的世界,和这个世界有什么区别呢?”

  犹格没有回答我的话,而是抛出了这样一句话。

  我:?

  这不是废话吗?我的世界有我爸妈有我的朋友老师,而这个世界全是不为我所熟知的事物。

  告诉我回家的方法啊!

  然而不论我怎样触发,祂都像系统设定的npc一样,只说这一句话。

  我懊恼地抓着头发,真后悔跟着人影过来,说不定看书就能找到廷达罗斯猎犬的踪迹呢!

  久久的安静之后,我听到一声叹息。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祂说完,我就感觉自己被祂甩出了这个境界。

  “哇啊啊!”

  感受到坠落感,我不停地乱扑腾,而后发现自己躺在床上……

  我什么时候回床上了??

  “你醒啦!”一只信徒从床边冒出来。

  “啊啊啊啊!”我一脚踹在他的脸上。

  “……”

  “……”

  没人吭声。

  “对……对不起……”

  “没事……没事……”

  我跟这只信徒同时别开脸。

  等等。

  我没有穿内衣啊,刚刚踹的那一脚他不会把我看光了吧……

  我偷偷看了自己一眼。

  太好了!有马赛克!我没有被看光!

  喜极而泣!!

  不过踹人家脸上确实不对,我给他做了一盘可乐鸡翅作为弥补。

  在信徒美滋滋地啃鸡翅时,我听他说了之前发生的事。

  他们发现我一直没有出来,就进图书馆找我,没想到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怕我着凉就把我搬回卧室,还特别贴心地为我盖好被子。

  我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件事,不想被他们发现自己想要回家,总觉得自己说出来,很大可能会被软禁……

  只好又做了两盘可乐鸡翅分给其他信徒,堵住他们的嘴。

  给了克总作为晚饭的鲷鱼烧,我坐在一旁沉思。

  犹格索托斯的话到底有什么深意呢?

——————————

小剧场:

  克总:为什么还是鲷鱼烧!我想吃蛋卷!

  系统:因为鲷鱼烧不会让您肥胖呀亲~

  

  犹格索托斯:这届玩家有点难带。

  系统:抱歉呢,本系统没有筛选玩家的功能~


  玩家: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到底是什么意思呢?犹格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系统:^_^

——————————

  犹格出场了,分歧点也要来啦!

  对于犹格的话,大家有什么想法呢?

评论(5)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