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剑家的起名废猫

随意丢脑洞╮(╯▽╰)╭

(番外)我是一只猫

  在乌撒镇,有许许多多的猫。

  而我,是其中的一员。

  我没有漂亮的毛色、没有优雅美丽的样貌,不像隔壁家的猫们有着漆黑或者异色的双眸。

  我只是一只普通的猫,普通到放在猫咪群中,不会有任何一人注意到我。

  但我不在乎。

  我和近邻的猫咪们一起窝在一团晒暖,一起去河边抓鱼,甚至一起比赛抓老鼠和昆虫。

  回到主人的身边,那里有温暖的壁炉,我只要蜷在棕黄的毛绒地毯上,偶尔伸个懒腰、舔舔自己的毛,等待主人的投喂就好。

  镇子上的人们都很爱猫,即便我缺了一条腿,他们也会用充满爱意的双手抚摸我、喂给我最爱的小鱼干。

  我已经不记得我来自哪里。

  我只记得我被原来的主人打断了腿,而后被现在的主人接回家。

  依旧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慵懒地趴在墙上,享受着太阳传达的暖意。

  日复一日的晒太阳,我以为什么都不会变。

  直到某一次,我察觉到不对劲。

  我睁开眼。

  发现自己深处陌生的环境,我警惕地看向四周。

  这是一间小屋,而我从未来过这里。

  门被打开,进来了一对老夫妇。

  他们说着我听不懂的语言,对我伸出了手。

  与以往被抚摸的感觉不同,这绝对称不上爱意。

  “喵——喵喵喵喵——”

  我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只能挥舞着爪子不停地挠地板,以此来表达我的不适。

  可他们不搭理我,还是用刀切开了我的皮肤,干枯的手爪掏出我的肉和内脏。

  “咪……”

  我仍试图发出可爱的声音,让他们放开我。

  红色从木纹上的裂痕溢出来了。

  我昏沉地听着老夫妇的笑声,回想起被自己刻意忘记的事。

  自己曾经的主人,是一位异常艳丽的女人,她用她价值千金的双脚,穿上镶满璀璨宝石的高跟鞋,用她尖锐的脚跟,一点一点地将我踩烂。

  我是不是早就死了,我不明白。

  我只知道我很疼,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

  屋子里充斥着的欢愉笑声,我不想听。

  时间就此停止。

  仿佛回应我的期许,周围全是温暖的白光。

  在光芒之中,我看到了我的女神。

  女神的身上满是小鱼干和猫薄荷的味道,我很喜欢。

  女神挥一挥手,一阵风将我送回了家,回过神,我已经安稳地躺在棕黄的地毯上。

  我不需要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也不需要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

  那些不愉快的回忆,全部都要抛在脑后。

  我只为自己的女神而战。

  这是独属于猫的信仰。


——————————————


  “啊!是猫!”

  我睁开眼,面前是一个人类女性。

  我没有见过她,也没有来过这里。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但是闻到她身上的气息,我便不再焦躁。

  她身上有小鱼干和猫薄荷的味道,虽然和女神的气息不同,但我也喜欢。

  我蹭到她脚边,对着她喵喵叫。

  她一脸幸福地摸着我,而后把脸埋进我的肚皮。

  “喵喵。”我用肉垫推着她的脸,但还是无奈地放弃。

  随她吸吧。

  还好她最后给我了好多小鱼干,要不然我就要罢工了。

  满足地吃完小鱼干,我送给她自己最喜欢的老鼠玩具。

  “喵喵!”从现在起,我们就是朋友了!

  她很开心地接受了。

  我舔舔自己的毛,回到家。

  “puki,你去哪了?”

  “喵喵。”

  我缩在主人的怀里,旁边是温暖的壁炉,在橙黄的光晕中,我伸了个懒腰,听他唠叨镇里发生的故事。


————————————


  我是一只猫,一只普通的猫。

  吃着新朋友送的小鱼干,和邻居家的猫咪一起晒暖,趴在壁炉前等主人回家。

  镇里没有人纠结于猫咪为什么失踪。

  只是偶尔,他们会用异样的目光注视我。

  但没有人知道我身上发生了什么,也没有人去在意。

  因为,我只是一只普通而渺小的猫呀!

评论(8)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